【OS】あなたの嘘が悲しいの

あなたの嘘が悲しいの  【死亡梗滥用】【ピエロ】


夜色入户,顷刻间月光倾城,满载着月亮的宝石,晶莹,却不够完美。有些瑕疵的是,并不是日光高照般美丽温暖。美,是冰冷的。

此时虽然是满月,天上却有一层淡淡的云,若隐若现,严丝合缝的把月阻拦在空外,有点像暴风雨结束后一瞬的乌云。薄,但不够透彻。

樱井的脸红红的,他坐在窗台边上,单腿屈着横坐。他仰望着漫天奇妙的月空,望眼欲穿,他却看不透,看不够。

手边放着的是某人的手帐,里面躺着一段段文字,用有色笔写出来的效果,在牛皮纸上并不明显,温柔的笔迹,优雅的句号,刻在牛皮封面上的名称。

OHNO SATOSHI


间或,不知道从什么地方,忽然会有月鸟啭着它的喉咙,不久之间,这小鸟儿又好象明白这是半夜,不应当那么吵闹,便仍然闭着那小小眼儿安睡了。

牛皮封面上有水痕,是一滴滴的泪痕。

樱井的拇指抚摸到水痕,感觉像是察觉到了什么,赶紧用袖口擦擦眼角。


雾霭消散了,银色的月光好象一身自得耀眼的丧服,冰冰冷冷清清。

樱井又开始翻那本牛皮本了,这是他这天晚上第三次翻看了。纸质的变形被他护得好好的,没有缺损的,反而比在原主人手里更加光鲜。翻动的声音吱拉,每页都粘着许多纸条,还有些许照片,不过粘的技巧很差劲,有些页黏在一起,樱井总得一个一个地分开。

一张张字条被翻出来,字迹分明——

对不起,翔。


大理石坐着又凉又不舒服,樱井翔拿来垫子,又披上件大衣。

冰冷的指节发青白的颜色,有点诡异,月光下更是如此。

樱井尽量让自己面向窗户,而不去看屋内。

背后的黑白色调,显得无比寂静。


——谢谢这样的翔 给我五年前无比幸福的回忆

——如果原谅我了 呐 像当年约定的一样 再在一起试试吧

——如果你还恨我 就恨我吧


樱井想起来,当年向他告白的男生大野智毫无余地的选择了分手,让自己背负痛苦许多年。自己也放狠话说永远狠着对方的绝情。


——翔 你就是蜻蜓 而我是你的湖心

——蜻蜓点水只一瞬 而我却在点水的推波助澜下 成功的把自己围困在波痕中

——湖心啊湖心 蜻蜓啊蜻蜓 何时才能再遇



樱井想着大野的日记本里的话,又一次热泪盈眶。

就仿佛又看到了黑白世界的昨日。


——相遇即失去

——相遇即逝去


大丈夫、大丈夫

痛くも痒くもないんだよ

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なら













=====


歌曲改编

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

一人死  一人活

谎言穿起两人无始无终的情


但其实可以看出这是一篇拿来练习文笔的文章。

评论(1)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