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阳师【启】

 


 


 

在和平年代,不少人还是信妖魔鬼怪的,但不像东方的鬼:面目憎恶,性格古怪,隐居深山等特征,貌似人们更偏向于:魑魅魍魉常在人间四处飘荡,虽恶但也善良。社会既风雅别致,又蒙味黑暗。

这样的社会背景也衍生了许多别的东西。阴阳师这个名词就是这样产生的:为了对抗鬼魂,有一种精通占卜幻术施法的“人”出来维持人鬼共处的人间。

显然,占卜师,幻术师都无法代替他们的存在。

历史上,民间阴阳师出名的也就那么几个。传说其中一位名叫二宫和也,此人精通幻术,而且与和他齐名的阴阳师松本润的好友。平日接到贵族和民间的除魔邀请,一向都是两人一起完成,不过要说起来,松本主高管贵族,二宫和也主贫民百姓。

其实鉴于民间事务杂乱,二宫又有些许贪财,价格上及其高昂,很多慕名而来的人都因为价钱望而却步。

这天来了三个人,一人在前二人在后,前面的人自然是主人,两旁各一个童子,约十来岁。进门首先拜见二宫。

“福山拜见王爷。”

阴阳师在朝中地位也是很高的,按理说一个信鬼的皇帝当然要把阴阳师安排在亲信的行列里,二宫和也还是很有发言权的。叫王爷,其实没有错。

平身后,福山说明来意。“和也君能否做我师傅,教我修习幻术,我将感激不尽。”童子手中突然多出来两箱金银财宝,打开一看,满眼的稀世珍禽。
“阴阳之道,我希望和也君传授给我,哪怕一点点也行。”

二宫和也却无动于衷,看对方衣着鲜亮,说出的话又不像是一般人,很大可能是来试探自己能力的。童子就是他的式神,但是能一次召唤两位式神,肯定不是等闲之辈。

“对不起,今日有事,恐是不能回答您的问题了。改日我们再讨论这事。”

看着福山带着童子走远,二宫悄悄在袖中施术。

过了会儿,见福山又焦急的回来了。“请二宫君交出我童子吧。”

“若是来试探我法力,为何又拿这种小招数戏弄。”

能随意把对方式神收藏起来,想必法力高强。

福山的目的已经达到,自然不再提求学一事。

还没等二宫归还,福山把写了名签的纸条递给二宫。“交了名签对于阴阳师来说相当于交出性命。名即咒,咒可以控制人,我不需要这些。我们何不做朋友。我还是很喜欢有钱人的,虽然你拿钱妖来蒙混过关。”拒绝了名签。

福山的脸上有些许歉意,但是一听到可以做朋友,激动的翻出泪花。








二宫和也的住所在一处偏僻之处,紧靠山脉,雨季很容易积水。人烟稀薄,来往的都是些砍柴伐木的平民。好在院子很大,花草树木繁盛,而且尤其是院中的一棵樱花树,二宫对它呵护有加,据说是二宫出生就有的一棵树,陪伴了近30年。

此时,松本润和二宫和也共饮于庭,正在樱花树下下棋。静谧的院子别有一番情趣。

“阴阳之术能杀人吗?”一个稚嫩的声音,大概是个孩子。

“问我吗?”二宫看见门前站着孩童,“想杀的话,当然是可以的。”

“那你现在能把我手中刚抓的青蛙杀死吗?”孩子见二宫微笑,大胆地问。

“可是,杀生是不可取的。”

“没关系,就当我想看看你的能力到底有多强。”伸出手,拎着青蛙的腿,示意二宫可以开始了。

二宫施术,风吹过樱花树,飘下许多叶子,一片叶子却当不当正不正的落在青蛙身上。看似飘飘然的叶子无力的搭在青蛙身上,却转眼间把身子和腿剥离,青蛙上半身堕在地上,那叶子却又继续碾碎青蛙的身子,青蛙血肉可见。直到叶子落地,那青蛙的样子早已血肉模糊,变成一团分辨不出首尾的血泥。

孩子先是惊讶,之后就吓得跑走了。松本边笑边举杯饮茶。“人家只是孩子,你还真认真起来了。”

二宫没怎么说话,倒也不明所以的笑了。

“前几天据说这深山有妖,附近村民深受其扰,特地拜托我告诉你,立即前去除妖。”

二宫住所身后便是那座“妖山”。“我会去的。你也主意点皇宫,不知哪个妃子的琵琶不见了,宫女声称丢失前晚那地方传来幽怨的声音,派你前去驱鬼。”

“他们还真以为阴阳师这行当啥事都能做啊。”

“可不是么。”

“那我上路了,你保重。”瞅眼棋局,“你赢了。”

“真是无聊啊。将近四月的日子。”二宫心里这么想。

 



=====


cp已定 剧情未定

表示这文估计有希望写下去

别嫌弃我文笔差


=====


广告君


nara日常园

评论
热度(4)